隱適美  

//【隱適美牙套日記13】黏豆豆拉橡皮筋,微苦難日子來臨~//

上個月因為太忙了少更新一篇,這篇一併把進度補上喔!

如果說我前期牙套戴得滿舒服的話

那這段期間可以說是不舒服的開始~

我實在是不想嚇你們

拉橡皮筋確實是比較有感的一個項目 

以前我戴傳統牙套時最怕二個星期回診拉橡皮筋

覺得醫師一邊跟我說笑話、一邊用橡皮筋拉得我痛死簡直是魔鬼XD(對不起醫師,我知道您不是魔鬼(跪))

而透明牙套戴到一個階段後,也免不了要面對拉橡皮筋的命運

幸好這段時間不長,我大約是二個多月的時間

隱適美 

戴隱適美牙套

牙齒本身需要黏白色的豆豆,那是為了幫助牙套移動

外觀和感受上沒有太大的影響

而上次回診,林醫師又幫我加了新款

不鏽鋼款式的豆豆

上面可以掛橡皮筋~

隱適美

現在我的牙齒真是琳瑯滿目

有白色豆豆、不鏽鋼豆豆、牙套和橡皮筋

我需要掛橡皮筋的原因是

牙齒重新排列調整後,大小臼齒咬合不密~

印象很深之前有一陣子吃麵都咬不太斷

那陣子我會用小朋友的食物剪把麵剪得細細碎碎地再吃

不然大口吞下去感覺很傷胃,也怕消化不良~

漸漸地戴牙套有調整回來一些

現在只剩下左右兩側,各三顆小臼齒沒有密合

於是林醫師幫我在這三顆牙齒上加工了不鏽鋼豆豆

接著我就去了一趟日本啦!

IMG_4505.jpg  

相片 2019-5-12 下午1 41 22.jpg IMG_4564.jpg  

去日本那陣子,我都還在適應這個豆豆和橡皮筋

旅遊期間說話比較頻繁,口內感覺快要被刮破了

然後加了橡皮筋的牙套,因為拉力的關係,牙套變得很緊

剛拿下牙套吃東西時都會一陣麻,咬不太動~

一、兩個星期後總算比較適應了

現在我的口內對這些豆豆已經習慣

不會像一開始覺得刮刮的~

這讓我覺得人的適應力實在很強大

如果你現在很不適應牙套,莫急莫慌莫害怕

給身體一點時間、給自己一點心理建設

戴牙套並不悲情,我覺得挺時髦的~(開玩笑rrrr)

牙齒、嘴巴都可以變美,真的很值得

HDC00252.jpg  

HDC09928.jpg  

IMG_3822.jpg  

隱適美回診日

神奇傑克齒顎矯正專科診所
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jortho/

隱適美牙套日記 

就在我回診的前一個星期

我的不銹鋼豆豆彈飛了一顆~

當下好像吃了跳跳糖一樣,嘴裡感覺到有東西在彈跳 XD

我以為是橡皮筋沒戴好,結果是豆豆掉了

>>林醫師有跟我說過,我大部份的臼齒是陶瓷假牙,豆豆比較黏不牢

當下立刻打電話到診所

護理師說如果一邊豆豆掉了,就兩邊都先不要掛橡皮筋了,不然牙齒會歪掉!

聽到這句我也有點嚇歪

因為本來我還想說另一邊可以繼續戴

幸好有即時打電話去詢問,才沒有自作聰明害到自己~

這次回診,林醫師當然就趕緊把豆豆給黏回去了

隱適美牙套日記

 

這是我目前牙齒的3D圖

還挺美的呀!

不過仔細看臼齒,就會發現咬合不密

這就是我需要掛橡皮筋的原因~

而隱適美牙套多少有點厚度

讓橡皮筋沒辦法將分開的牙齒拉到完全密合

因此這次林醫師說

這個月有半天只要掛橡皮筋,睡覺再戴牙套+橡皮膚

因為目前齒列的狀況符合預期

隱適美牙套暫時只有維持的效果

現在的重點是用橡皮筋把牙齒盡快拉密合起來~

隱適美牙套日記 隱適美牙套日記  

牙縫+豆豆讓我的牙齒看起來有點像蛀牙

哈哈~

下一次回診應該就是要準備量第二副微調牙套了!

隱適美牙套日記 

隱適美  

(待續)

 

以上分享

聊天請到Amigo的IG 粉絲團<3

 

延伸閱讀

【隱適美牙套日記】戴牙套的第一步:找醫師諮詢 

【隱適美牙套日記2】可預期的矯正結果,牙套人生的美麗未來 

【隱適美牙套日記3】拔了八顆牙後,終於領到我的第一副隱適美牙套~ 

【隱適美牙套日記4】戴著透明牙套趴趴走~拿到第一副牙套立刻就出國去玩了! 

【隱適美牙套日記5】 有一點異物感的"豆豆",牙齒變美的推手~我的牙齒矯正診所.新竹神奇傑克齒顎矯正專科診所 

【隱適美牙套日記6】戴隱適美牙套滿半年囉!6個月回顧,真的是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這個階段~ 

【隱適美牙套日記7】首次在隱適美分享會跟大家見面、我又戴著隱適美出國去~回診發現矯正中蛀牙了! 

【隱適美牙套日記8】加油~就快達成目標了!最後階段給自己的信心喊話~ 

【隱適美牙套日記9】正式牙套掰掰,準備進入牙齒微調~ 

【隱適美牙套日記10】微調牙套.再給牙齒一次變美的機會 

【隱適美牙套日記11】一些屬於牙套人的小煩惱~ 

【隱適美牙套日記12】放完年假的收心,牙套也要跟上進度了! 

--

每個按讚及分享 都是對我最棒的鼓勵 啾啾~

FACEBOOK Amigo H.   

Amigo

Amigo  

 --

 

來續攤❤  

 >>★Amigo H.☆FB粉絲專頁  

 IG帳號:amigoh666  

 

amigo  

amigo

arrow
arrow

    Amigo H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